郑渊洁,你不配当博客!!!

郑渊洁,你不配当博客!!!

转自 ITQUAN   转载请联系陈国华


渊洁是中国著名童话作家,也有人称之为儿童文学家。1955年郑渊洁出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1977年开始文学创作。其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
和罗克在中国拥有亿万读者,连成年人也被吸引,其童话被誉为"适合全家所有人阅读"。郑渊洁的童话书刊总印数已经超过1亿册
(含《童话大王》半月刊)。在中国大陆,35岁以下的人不知道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的已经不多。1991年,台湾《童话大王~郑渊洁作品
半月刊》创刊,郑渊洁的作品亦受到台湾读者的喜爱。他已经成了中国名副其实的“童话大王”。

但最近,这个“童话大王”让他的读者失望了,原因是他们看了郑渊洁的博客。一个笔名“黑太阳”的网友在看完“郑渊洁的勃客”后写了篇日志—-《救救孩子!!!——勃起在孩子面前的郑渊洁》
http://www.blog.com.cn/user22/faithtome/archives/2005/175473.shtml

这名叫“黑太阳”的网友是郑渊洁童话作品“苏(舒)克贝塔”的忠实读者,而他对郑渊洁的失望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博客的名称—-“郑渊洁勃客”—-“今天,我们上网看见您的勃客,是的勃客,不是我打错字,是勃起的勃不是博士的博,更不是博爱的博。宛如一下子被强暴了似的,心灵深处一阵阵的痉挛,抽搐……”

二、
“郑渊洁的话”—-“一直在想,如果不花钱就能有个新家多牛逼。当二奶性别不允许。当鸭被富婆包养又过了豆蔻年华。正在唏嘘之际,蒙新浪之邀,不花钱
住进了博客新家。博客说是家,其实有点儿像妓院,谁都能进来零距离接触你。而你又心甘情愿,将你自己展示给大众看。不能发表作品或者对发表作品不屑一顾者
青睐博客,有情可原。当红作家下嫁博客,心态比较蹊跷。个中原因,等我揣摩透了再告诉你。等着吧。”

黑太阳评:那些正在看您童话作品的小孩呢,您除了告诉他们“牛逼”“二奶”“鸭”“富婆”“妓院”之外,还有什么吗?难道除了这些性的词汇你就什么也没有了么?当然,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亲爱的郑渊洁老师文笔幽默可爱说著作等身是还不为过的了,那为什么要如此呢?

三、“《拉杆手》”–这是郑渊洁将自己的作品转载到了博客里。
http://blog.sina.com.cn/u/473abae601000159
      
经常过高速公路收费站,发现收费员大都是拉杆手。何谓拉杆手?就是像收音机的天线那样,一环扣一环,能屈能伸。或者说通俗点,像央视播出的《动物世界》里
的雄性动物的阳具那样,能勃起能萎缩。收费员从您手里拿钱时,他(她)的手勃起得很长。当他(她)交给您收据时,只几秒钟时间,胳膊就阳痿了,只伸出窗口
半尺,该轮到您当长臂猿了。其实不光高速路收费员的胳膊是这样,保险公司是拉杆舌头,拉保险时,舌头充血勃起得像吸血鬼,当您理赔时,丫的舌头恨不得缩回
到膀胱里,没话。售楼小姐也是拉杆舌头。这些都还好说,是一次性的。最怕配偶是拉杆,婚前婚后判若两人,该长时短,该短时长。
(原载2005年1月号《童话大王》月刊)

黑太阳评:童话作家,您的读者是尚未成年的孩子,您想过吗?难道您在您自己家里也是这样整天和您孩子谈“阳具”“勃起”“萎缩”“阳痿”“充血”“膀胱”吗?我突然觉得很恶心,宛如看见一个他丑陋的阳具直挺挺地挺在一群幼稚的孩童脸前……

在文章最后黑太阳气愤的问到:
       童话作家你的良心都哪里去了?狗吃了吗?我想不是的,因为街上那条恶狗不喜欢太臭的唵渣,更别说是你的良心了……
       勃客上跟贴很多,我没有看见什么愤怒的表情,更多的是赞许的阿谀,早不象是鲁迅的时代了,还有个鲁迅跳出来大叫“救救孩子!”,我心里刮过一阵耻骨的寒风,在有暖气的北京一阵哆嗦!

看得出来作者对于郑渊洁是相当气愤和失望的。但这篇评论“郑渊洁勃客”的日志远不如新浪网上已经挤入名人博客前十名的“郑渊洁的勃客”火暴,它只是静悄悄地躲在互联网的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落里,只有不到40次的阅读量,偶尔有两三个评论者,发几句为“郑渊洁”辩解的回帖。

如果说,这个不知名的作者博客的这篇文章表现出个别读者对郑渊洁无奈的失望,那之后发生在新浪博客大赛颁奖会上的事情,才真正让更多的人们对这位“童话大王”大跌眼镜!


浪博客大赛是新浪推广博客活动之一。新浪最近推广博客上颇下了一番工夫,不但把博客界面搞的有模有样,功能也比较全,为了吸引人气还邀请各届名人加入新浪
博客,最近还组织了“博客大赛”,把博客事业做的很红火,连博客教父“方兴东”也不得不刮目相看。前几天新浪的博客大赛举行了颁奖典礼,不过在典礼上包括
“童话大王”在内一些名人博客的言论却让更多的博客大失所望,有人甚至认为“新浪名人博客功败垂成”,先让我们看看其中的片段:

http://tech.sina.com.cn/i/2005-12-15/2026793502.shtml

主持人:接下来请一位著名的博友发表他的感言,儿童文学家郑渊洁,有请。

 
 郑渊洁:一个月前,我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报社的记者,一个女记者,她给我打电话,说我给你介绍一个好东西,就是博客,新浪的博客,我说博客我知道,不
就是给钱嘛,因为我写了28年,因为每一个字都为我挣了钱,我不能开这个先例,而且最近我压力有点大,一本是《童话大王》,一本是皮皮鲁,我压力这么大,
还有老有记者问我,英国有一位叫罗琳,你比他写了早十年,为什么你挣得比她少那么多,比潘石屹还富,那时候记得说她穷得家里连床都没有,我托人给她带信说
我家有床。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人给我打电话,说为你惋惜,说你在现实生活中碰到一个美女你会放过他吗,我说当然不会放过了,他说博客对你来说就是一个美女,
你肯定喜欢她,我想我得试试,提到这个高度了,我得试了,在11月13号,服务很好啊,都帮我弄了,因为我都不会,都给我弄好了,密码也告诉我了,这个东
西啊,就像吸毒,上瘾,我也想不通这个事,比如是对于发表作品不屑一顾的人,或者发表不了作品的人他写博客还有情可原,你想还等着稿子的人,居然对毫无收
入的博客上瘾了,为什么呢,实际上在现实中,很多真实的话是不可以说的,我也尝试过,但是失败了。

  我17岁的时候当兵,第一次遗精,我不懂,我没有进行过性教育,我父母也没有告诉我,就是说你遗精的时候告诉我,我们到饭馆吃饭庆祝你成人了。

  王小山:17岁?

 
 郑渊洁:17岁不晚啊,我那个时候就报告指导员了,说我病了,要看病,这个指导员就老说我,这一直影响到我的夫妻生活,本来我应该生一个双胞胎的,我
2000年就尝试了,在我的童话大王,叫皮皮鲁遗了一次精,过了一段时间,前面的画面是一个残暴的轮奸案,后面啪的一下把我的文章拿出来了,少儿不宜。

  从那以后我鼻子以下都不写了。人家说为什么嘴不能写啊,我说嘴严格来说也是性器官,你可以口交啊,手可以手淫啊,但是来博客写文章以后,我尝试第一篇,非常有意思,我可以把真实的我告诉给大家。

 
 我的博客名字叫“勃客郑渊洁”,文学奖,其实文学奖是什么东西呢?文学奖就像痔疮,每个肛门迟早都会得到。但是我当了这么多年作家没有得过什么文学奖,
到是痔疮我得了。我前段时间到医院看病,医生说你是不是久坐啊,我说我久坐。他说久坐久站都可以得痔疮。我想什么人久躺着呢?只有小姐了,我就想知道小姐
是不是得痔疮。我就去酒吧那里,我就等着小姐拉我。以前小姐拉我的时候,我说对不起我刚完事。结果那天我突然灵机一动,我想搞一个临床医学调查。我说小姐
我问您一个问题,您有痔疮吗?她说先生,您要有特殊要求,那得加钱。我当时就没弄明白,回家我才想明白。我就写到我的博客里了,跟帖非常多。我一直跟潘石
屹较劲,他一直压着我,压着十多天。我琢磨着怎么才能超过他。我真动脑子了,我的童话大王和皮皮鲁都拖期了,我就想超过丫,我不能让丫老压着我。

 
 我还发了这么一个帖。北京台有个读书节目,说如果把你带到一个孤岛上去,你只能带一本书你带什么书,我说如果是你把我带到孤岛上去了,我就带王朔的《过
把瘾就死》。我发了一个帖子,就假设我必须从这些女主持人当中必须娶一位老婆,我必须娶谁?五百次的考量目标就锁定在一个人身上,想第一时间看到答案吗?
我就放了三天就超过潘石屹了,现在在我上面压着的只有五个人了,我不想翻了,因为全是美女,压就压吧。

  我琢磨很多,比如琢磨高晓松
和他一个女友分手了,像做汉王笔的广告的那个经过啊。揭潘石屹一个老底,那天洪匡给我打电话,说那天潘石屹给他打电话,我给你介绍一个东西,非常好。他问
什么啊,他说MSN啊。我得走了,我得赶紧更新我的博客,感谢新浪给了我一次勃起的机会,我给你们拉客了。前天做了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主持人叫张成
岳,我说你们要去新浪做博客,我给你们做链接。我拉来三个人链接了,潘石屹也跟我链接了,高晓松你愿不愿意跟我链接?

  高晓松:我不知道,我以为就是复制过去就行了。原来是两个人一起干的事啊。

  郑渊洁:自己干那叫自慰啊。

 

这就是其中的片段,techweb有一段评论:

“一
位姐妹娟子,荣获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最佳私人日志”一等奖。领奖回来后她告诉我:“我很后悔今天去领奖,颁奖的会上充斥着色情和性暗示,评委们道貌岸
然地在那里为我们投票。高晓松拿青楼比blog,还算贴切的话,郑渊洁的话让我的耳朵受到了污染,满场都是他关于他的第一次遗精,性交、肛交、口交之类的
话语。之后整个会场的很多话就充满了性暗示,我发誓,我决不容许我的孩子看郑渊洁的书。我感到受到了伤害,在一个男权社会无视女性的存在,在名人虚伪的光
环下,伤害着所有的bloger们。而丝毫不顾及主办方新浪的辛苦工作,深深地亵渎了blog的精神。我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我今天的感受,就是“恶心”,
我怎样才能让我的耳朵不受污染?” ”

我不大相信文章的详细内容,在朋友的提点之下,看到了郑渊洁讲话的视频,我在小学就读他的童话,很幸运,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也很不幸,他的讲话确实恶心。

如果说这是新浪blog的颁奖会,更不如说是一帮爷们在三里屯酒吧调侃啤酒妹,而在郑在谈上面的“性交、肛交、口交”时,镜头对准了很多爷们,很不幸,这些爷们也很享受,而满场的笑声估计让那些女博客们很受打击。


上是一些亲历者的评论,而我在看过郑渊洁在新浪博客颁奖典礼上的一些言论之后,对这个“童话大王”的印象也大打折扣。在我看来,他虽然是个名人,写了很多
书,据说可以等身高,而且经常上电视和受到采访。但有一点很明显,他不懂博客,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写博客,他甚至根本就不配做博客。

什么是博客服务?

于普通的网民来说,博客服务就是一个舞台,可以随时展现自己;对于名人,则是一个媒体,你可以最近距离地接触到你的FANS,你的读者,你的听众和观众。
普通网民要珍惜博客,因为那是一种展示自己的机会;名人博客更要珍惜博客,因为这关系到你们的声誉,没有什么比网络更迅速地传播信息,因此珍惜博客就是珍
惜自己的声誉,也就是珍惜自己。

高晓松把博客比喻成青楼,说只有在青楼里写东西才有兴趣。对于这点,我不敢苟同,估计陈彤也不同意。如
果新浪是青楼,新浪博客是青楼,那你高晓松是什么?他陈彤又是什么? 
也许高晓松说了之后马上觉得不妥改口说“青楼是一个提供文化交流和传播的地方。青楼不是妓院。”然后,陈彤补充道:“当年青楼是非常高档的一个地方”。可
之后郑渊洁一句“感谢新浪给了我一次勃起的机会,我给你们拉客了”,让这个新浪博客“这个挺高档的青楼”又堕落到“妓院”的层次,我真不知道那些在新浪博
客里女博客,女影星们和那些女名人们听了这些话,做何感想?
她们哪还有心情敢在新浪这个“青楼”里写博客呢?我很难想象,在名人排行榜上,前五个女博客底下要是压着一位象“郑渊洁”这样一个“勃客”,她们又该是一
种什么心情呢?

什么是博客?
作为博客应该是网民中思想最活跃,最有观点的群体,也许其中有些不够成熟但总有很多亮点。写博客的
人是在展示自己的思想,而看博客的人则是在学习,分析和思考,所以写博客和看博客是网络上人们交流思想的一种方式。因此,在博客里,我们应该把好的文章和
文字留给网友,如果我们不能在博客里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观众,也绝对不能放入垃圾。

郑渊洁说他在童话里很早就不写“鼻子以下”的部位
了,这点我不太信,他在博客里转载的2005年1月号《童话大王》月刊中《拉杆手》的那一段我看就没少写,不是从“阳具”“勃起”“萎缩”一直写到“阳
痿”“充血”“膀胱”吗?而郑渊洁在博客颁奖典礼上也从“遗精”说到“轮奸”再说到“性器官”“口交”,从“文学奖”说到“痔疮”然后说到“找小姐”,然
后居然用“娶哪个一线主持人”的帖子吊网友的胃口,并将“潘石屹”压在底下,还颇感自豪呢!!

郑渊洁在中国也算是名人了吧?据说写的书
都有一人高了,有人还称你是“中国儿童文学家”呢?演讲据说没少做,而且也没少上电视吧?您在那些场合也这么喜欢谈论“性器官”么?也动不动就谈论起“遗
精”“轮奸”“阳痿”么?我想不会吧?怎么一到了新浪和新浪博客怎么就这么兴奋呢?就成了“勃客”呢?您怎么就这么喜欢往博客里灌“垃圾”呢?您怎么就好
意思当着那么多女博客的面,灌那些让人“恶心”的垃圾呢?? 您象一名博客么?

我承认,博客中出过象“木子美”“流氓燕”“舞
女木木”这样的身体作家,也的确有一些博客是靠情色吸引人的,但这毕竟是少数,不代表大多数,你去看看洪波的“对牛乱弹琴”,还有博客网“方兴东观察”;
再说,她们那套也不适合你郑渊洁,人家都是女的,才20多岁不到30,可您呢?都50出头的人了,还是男人,你能吸引谁呢?真正看你博客的人都冲着你名字
去的,多数都看过你的作品,学“木子美”那套,不但提高不了您的人气,反而会影响到你的形象,耽误你的时间不说,还影响你的刊物销量,你又何苦呢?

总的来看,郑渊洁无论从对博客的理解,博客文章的质量,还是最近在新浪博客大赛的颁奖典礼上的言论,都不配当一名合格的博客,尽管他是一个名人,一个儿童文学家;在我看来,正如他自己所写,郑渊洁充其量只能算一个“勃客”!